九华山佛学院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暨“慈善周”捐款活动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17-11-27

    9月9日,一个吉祥的日子,九华山佛学院迎来了恢复办学后的第二届学僧开学典礼暨“慈善周”捐款活动,相比去年开学典礼当天的“甘露”普降,今天的天气晴空万里,秋气宜人。佛学院的副院长果尚法师担任典礼的主持,典礼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伴着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参加典礼的各级领导和高僧大德,党政部门领导有:安徽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处长章平圭,安徽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副调研员陆正海,池州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王景旺,九华山风景区政协工委副主任马生福,九华山风景区工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副局长朱莉莉,九华山宗教局副局长章万付,九华山宗教局主任科员、九华山佛学院副院长万稼祥;高僧大德有: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九华山佛学院代理院长慧庆大和尚,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巢湖鼓山寺方丈智文大和尚,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华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慧深大和尚,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华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慧光大和尚,九华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无垢大和尚、圣富大和尚、道源大和尚、果卓大和尚、开豪大和尚、意彻大和尚、宏学大和尚。

    在欢迎来宾的到来之后,紧接着佛学院对2016年在校成绩优异的学僧举行了颁奖活动,老僧学生代表常观法师就自己的获奖感受、学习历程以及对新生的勉励进行了发言,新生学僧代表同愿法师对有幸可以在九华山地藏菩萨道场学习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两位学僧的发言点燃了在场师长和学僧们献身佛教的热情。

随后,佛学院院长慧庆大和尚作了语重心长的开示,其真挚的情感打动了每一位学子。院长强调:佛教的未来和希望在培养僧才,而九华山佛学院的未来和希望在于在座的学僧们。同时院长也勉励大家,一要爱国爱教,二要发心立愿,三要敦品励学,四要遵规守纪。主持人果尚法师也表示院长的殷切勉励是学院前行的动力。典礼后期,智文大和尚、章平圭处长也相继做了重要讲话,希望各位学僧通过两年的学习,真正成为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住持三宝、正信正行、续僧命脉的僧伽人才,同时九华山佛学院目前处于过渡办学状态,希望安徽省佛协、九华山佛协和九华山佛学院长远规划,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地规划好佛学院新区。下一步要加强教学管理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切实提高办学质量,广泛开展佛教学术研究,勉励我们九华山佛学院要响应国家以及省佛协的号召,弘扬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

    合唱三宝歌之后,佛学院举行了“慈善周”的捐款活动,九华山各大重点寺院牵头慷慨捐赠善款,此次募捐的善款将主要用于九华山佛学院今后办学中的各项经费,同时,九华山佛学院也将为培养更多优秀僧才不遗余力。

    最后,典礼活动在庄严的佛乐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