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佛学院热烈庆祝第三十三届教师节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17-11-27
    9月10日,一个喜庆的日子,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九华山佛学院召开了第三十三届教师节慰问座谈会,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昌虎以及省、市、山党政部门领导一行来院对九华山佛学院全体教职老师进行了慰问及勉励。其中出席的党政部门领导主要有:安徽省统战部副部长陈昌虎,池州市委副书记、市统战部部长金庆丰,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九华山管委会主任张士平,安徽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处长章平圭,安徽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副调研员陆正海,池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王景旺,九华山风景区政协工委副主任马生福,九华山风景区工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副局长朱莉莉,九华山宗教局副局长章万付,九华山宗教局主任科员、九华山佛学院副院长万稼祥等各级领导;出席的高僧大德有: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九华山佛学院代理院长慧庆大和尚,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华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慧光大和尚,九华山佛教协会副会长道源大和尚、意彻大和尚。
    首先,院长慧庆大和尚代表佛学院作了重要发言,主要汇报了九华山恢复办学以来的基本情况(包括师资力量、办学经费及招生状况等)和未来办学的总体规划和目标,希望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把九华山佛学院打造成汉传佛学院的标杆和旗帜。
    在听取慧庆院长汇报工作后,陈昌虎部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先对院长以及老师们表达了节日问候,并期望佛学院越办越好。紧接着他又针对安徽省目前佛教状况作了陈述,最后对佛学院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九华山佛学院以佛教走中国化方向办学,依法依规办学,加强教学管理,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并指明了九华山佛学院要以打造成三个“基地”为发展目标:1.打造成‘全省僧才培养基地’;2.打造成‘佛文化阐释研究基地’;3.打造成‘佛教教职人员培训基地’。
    池州市委金庆丰书记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全面支持九华山佛教教育事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希望佛学院上下群策群力,齐心合力把佛学院打造成三个“基地”
    最后佛学院副院长果尚法师代表学院老师和学僧们对领导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活动尾声各级领导对学院的教师们发放了节日慰问金,以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同时此次慰问活动也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