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佛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暨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0-09-10
    2020年9月10日上午8时,九华山佛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首先全院教职员工和学僧在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安徽省佛教协会执行会长、九华山佛学院院长慧庆大和尚的带领下,列队整齐,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雄壮的国歌声标志着佛学院新学期的开始。
    随后在报告厅,慧庆大和尚为佛学院教职员工和学僧慈悲开示,强调了疫情之后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并提出新学期的要求:根据防控疫情的“四早”原则,本学期九华山佛学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将根据疫情实际情况随时调整防控措施;大和尚谆谆教导,叮嘱师生们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一如既往地培养“爱国爱教”精神,坚持“誓作地藏真子,愿为南山孤臣”的校训。同时,大和尚向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教师代表宗伟法师发言,感谢领导们的亲切关怀,强调教师提高自身觉悟和修养的重要性。

    安徽省宗教局韩雷副局长发表讲话,一方面向佛学院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慰问,另一方面阐述了对办好宗教院校的殷切希望,要求大家以党中央和政府的宗教思想政策为指导,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充分发挥宗教院校培养爱国宗教后备人才、正确阐释宗教教义、培训现有宗教教职人员的重要基地作用。

    此后,各级领导向佛学院的教师职工发放慰问金,祝贺大家第36个教师节快乐。
    除韩雷副局长和慧庆大和尚外,出席活动的还有:安徽省宗教局吴昌秀处长,安徽省委统战部陶友林科长,安徽省宗教局一处王海关科长,以及池州市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王景旺,池州市宗教局副局长刘志荣,九华山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朱长龙,九华山宗教分局副局长章万付,九华山宗教分局主任科员、九华山佛学院副院长万稼祥等领导。活动由安徽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九华山佛学院副院长果尚法师主持。



    此次活动在嘹亮的三宝歌中圆满结束。安徽省佛教协会当天特别发来贺电,祝贺九华山佛学院全体教师节日快乐,希望大家心系学院,继续肩负起时代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