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佛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暨春季毕业班开学典礼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0-06-18

九华山佛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暨春季毕业班开学典礼

      6月18日,九华山佛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暨2020年春季毕业班开学典礼。安徽省佛教协会执行会长、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九华山佛学院院长慧庆大和尚、九华山政协工委副主任马生福、九华山宗教局局长朱莉莉、九华山佛学院院务委员会副主任圣富法师和果桌法师、果尚副院长、万稼祥副院长、及各部室负责人和毕业班全体学僧等出席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后,全体人员有序进入佛学院大会议室,举行简短的开学典礼。

      慧庆大和尚指出,为确保复学复课工作万无一失,在接到省、市、山各级指示后,九华山佛学院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周密部署,进一步明确和细化职责分工,对全体师生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摸底调查,对校园进行卫生整治和全面消毒,校园实行封闭管理,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6月12日起,佛学院有序组织教职工分批错时返校和核算检测,6月16日毕业班返校学生逐一进行健康信息登记,实行绿码返校制和全体核酸检测。对每位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跟踪和信息登记,确保万无一失。

      6月14日,九华山风景区防疫指挥部领导一行来我院现场检查指导。经过仔细深入的检查,指挥部领导对学院防疫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各项防疫措施非常细致、非常充分、非常用心,一致认定学院符合返校复课条件。

      慧庆大和尚指出,在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这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慧庆大和尚要求,全体师生怀揣感恩之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复学机会,学修兼顾,慎勿放逸,同时鼓励毕业班同学毕业后继续学习或者留校从事教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