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佛学院邀请南京大学杨维中教授到学院做专题讲座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19-12-31
    20191230日,九华山佛学院在学院弘法堂举办了一场专题讲座,邀请南京大学著名哲学(宗教学)教授杨维中先生为全体师生做了题为“中国佛教史的历史分期及其特征”的讲座。首先,果尚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杨维中教授的研究领域和成果。随后,杨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佛教在中国发展的几个时期和它们的特点、典型人物以及重要事件,分享了他多年来佛学研究的心得体会,勉励学僧们努力提高专业水平。讲座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学僧们说,他们很喜欢这样的活动,通过讲座可以了解到最新的知识动态。

    此次活动是九华山佛学院今年举办的第二次高端讲座。作为课堂教学的延伸和拓展,佛学院每年都会组织专题讲座,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到学院传道、授业、解惑。通过这种形式,学僧们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学习热情,更坚定了弘法利生的初心。


杨维中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讲解

师生们全神贯注地倾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