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佛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成功启动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19-09-21

2019年921日,九华山佛教协会、九华山佛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九华山远航君澜度假酒店隆重举行。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慧庆大和尚致词,池州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池州市宗教局局长王景旺,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九华山佛学院院长慧庆大和尚,池州市宗教局副局长刘志勇,九华山政协工委副主任马生福,九华山佛教协会副会长释慧深大和尚等领导和大德为九华山佛教界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系列活动揭幕。随后,一台由法师们、老师和学僧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精彩地呈现在舞台上。大家通过大合唱、独唱、诗朗诵、小合唱、主题演讲、器乐表演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歌颂了我们伟大的祖国,表达了对美好明天的向往。演出在《走向复兴》的嘹亮歌声中被推向高潮。



此次文艺汇演是九华山佛教协会、九华山佛学院根据中共中央统战部关于宗教院校广泛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要求,以“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开展的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展现了九华山佛教界爱国爱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在安徽省池州市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九华山宗教局的领导下,系列文化活动倾注了九华山佛教界法师、信众,以及佛学院师生们的爱国热情和集体智慧。活动还包括升国旗仪式、在九华山具有代表性的宗教场所和佛学院内进行现场爱国主义教育,齐唱爱国歌曲等内容。



据九华山佛学院副院长果尚法师介绍,这次文艺汇演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提高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了爱国爱教意识,使法师们、师生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中央和地方政府对宗教界和宗教院校的关心与支持。

 

2019年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