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佛学院组织2017级学僧到湖南参学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19-05-18

 

 

    58-13日,九华山佛学院2017级学僧在副院长果尚法师、万稼祥,办公室主任玄明法师,教授黄复彩等的带领下,圆满完成到湖南的行脚参学活动,特别是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大和尚的慈悲接见和开示,取得了丰硕的参学成果。

    9日,学僧参加了由湖南省佛教协会、湖南省宗教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办、南岳佛教协会承办的“慈悲心,家国情——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暨南岳佛教道救难协会成立8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开幕式,聆听了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麓山寺方丈圣辉大和尚所作的基调发言,参与了专家者的学术研讨活动,重温了前辈僧人在国难当头时“作狮子吼,执金刚杵,降魔王军”的大无畏精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开创佛教中国化新局面的使命感。

    10日上午,学僧们参加了在南岳大庙正殿举行的祈祷世界和平法会。学僧们站立法坛,与湖南省佛学院的学僧一起,跟随圣辉大和尚等高僧大德,念诵《发愿文》,并诵经祈福。学僧们威仪具足,受到与会大众的赞叹。下午,到南岳忠烈祠、上封寺祝融峰参观。

    11日,学僧们前往韶山,瞻仰了毛泽东主席故居。学僧们列队广场,向毛泽东主席铜像敬献花篮。果尚副院长开示,希望学僧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爱国爱党,铭记毛主席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学习毛主席心怀苍生、勤奋学习、独立自主的伟大精神,将来都能成为佛门龙象。

    12日上午,学僧们前往长沙麓山寺,受到圣辉大和尚的亲切接见并合影。合影前,圣大和尚为学僧们作了简短开示,希望学僧学习中国佛教观音、文殊、普贤、地藏四大菩萨的大慈、大悲、大行、大愿,发愿成佛成菩萨,他还用赵朴老经常说的“每日四问”勉励学僧,坚持每天审视自己,提高人格和僧格。之后,学僧们参加了麓山寺的浴佛节,在大殿与大众诵经浴佛,法喜充满。中午在麓山寺过堂,与大众共同聆听了圣大和尚的浴佛节开示。下午,学僧们参观了岳麓书院、湖南省博物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12日下午,果尚副院长还前往长沙县松柏寺看望了九华山佛学院第一届学僧、长沙县佛教协会会长、松柏寺方丈照观法师和浏阳市佛教协会会长、石霜寺住持照性法师,宾主深情回忆了当年就学佛学院的欢乐时光。当晚,照观法师、照性法师还来宾馆设斋招待了学僧。

    此次参学活动得到了湖南省佛教协会的重视和支持,湖南省佛教协会办公室副主任、长沙县佛教协会副会长、长沙县金井镇九溪古寺住持通振法师全程陪同参学活动。

    九华山佛学院自恢复办学以来,十分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每年都要组织毕业生外出行脚参学,提高见识,坚定愿心。(摄影/报道:余世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