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佛学院举行2018届学僧毕业典礼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18-07-31

2018届毕业师生合影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参加典礼的毕业学僧和各方代表

学院聘请智文法师、宽容法师、圆藏法师为我院客座教授

授予毕业证书

我院副院长果尚法师担任典礼主持

我院慧庆院长致辞

感恩母校,毕业生代表寂承法师发言

嘉宾代表孙斌先生发言

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宗性大和尚讲话

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智文大和尚讲话

安徽省宗教局罗曙生副局长讲话

安徽省池州市夏吉苗副市长讲话


毕业典礼活动现场

全场合唱《三宝歌》

2018届毕业典礼大合影

7月30日,九华山佛学院举行2018届学僧毕业典礼,典礼在九华山佛学院校园内布置的会场中隆重举办,庆典活动由我院副院长果尚法师主持。

参加毕业典礼的各级领导、大德法师和嘉宾主要有: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宗性大和尚,安徽省宗教局副局长罗曙生,池州市副市长夏吉苗,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九华山佛学院代院长慧庆大和尚,池州学院常务副院长阳光宁,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智文大和尚,池州市宗教局局长王景旺,九华山政协工委专职副主任马生福以及来自于各地市宗教局、佛教协会、佛教寺院、社会企业、传媒等团体的领导、代表、护法居士和全院师生,共计约200人参加了此次典礼活动。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慧庆院长代表九华山佛学院首先致辞,他对出席典礼的各级领导、大德法师和嘉宾表示欢迎,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学僧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的各位法师老师表示问候。对于即将毕业的学僧们,慧庆院长既有不舍,也满怀期待。他希望学僧坚持爱国爱教不动摇;坚持精进修行无止境;坚持以戒为师不松懈;坚持理想,永存感恩之心。

借本次活动,慧庆院长为智文法师、宽容法师、圆藏法师颁发聘书,聘请三位法师为我院客座教授。随后,嘉宾代表为九华山佛学院2018届毕业学僧授予毕业证书,并鼓励学僧们在以后的弘法生涯中发挥所学,勇担如来家业。

毕业生代表寂承法师作了毕业发言,回忆了两年学校生活的点滴,同时感谢同学的陪伴和帮助、老师的指导和栽培以及母校的培养和佑护。

宗性大和尚在典礼上作了题为“秉持地藏菩萨悲愿 坚定学修弘法信念”的主题讲话,他鼓励和希望毕业学僧在新的旅程中‘不忘初心,谨记使命’、‘坚持传统,锐意进取’、‘谦虚谨慎,心怀感恩’。秉承地藏菩萨的悲愿,牢记“誓作地藏真子,愿为南山孤臣”的院训,紧扣时代脉搏,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发扬佛教优良传统,践行人间佛教思想精神,承担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佛弟子应有的力量和智慧。

在典礼上,智文大和尚、罗曙生副局长、夏吉苗副市长分别代表安徽省佛教协会、安徽省宗教局、池州市人民政府讲话,对毕业学僧未来的弘法利生寄予了厚望,对学院法师老师所付出的努力进行了表扬,对九华山佛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活动当中,嘉宾代表也进行了发言。

最后,九华山佛学院2018届学僧毕业典礼在祥和的《三宝歌》中圆满结束。

 

                      九华山佛学院

                     2018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