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百岁宫正授沙弥戒 我院众新戒子求清净戒体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18-05-01

九华山百岁宫正授沙弥戒

 

我院受戒学僧们及众新戒代表恭迎三师入戒坛

 

得戒和尚慧庆律师

 

羯磨阿阇黎圆藏律师

 

教授阿阇黎广海律师

 我院在校未受戒学僧们求授沙弥戒

 

三师为众戒子开示

 

我院学僧们发愿努力修学,弘扬佛法



莲花佛国、地藏九华,时隔三年九华山百岁宫再次传授三坛大戒。4月29日,九华山百岁宫传授三坛大戒法会之正授沙弥戒,我院未受戒学僧恰逢良缘参加本次传戒法会求授清净戒体。此次初坛传授沙弥戒仪式,意味着新戒弟子们从善男子身份转变到沙弥身份,成就了众新戒弟子的清净戒体。

上午8时,我院受戒学僧和诸新戒的代表在开堂大师父果应律师、陪堂二师父果崇律师及诸位引礼师的引领下,至诚迎请三师至戒坛,为诸戒子传授沙弥十戒,以做修学之所依,求受具足戒之基础。

在悠扬的梵呗声中,三师拈香登座。诸戒子长跪合掌,随三师奉请诸佛菩萨、大小二乘经典、光明会上寄位诸天等,普降法筵、证盟受戒。新戒们共同发愿十方诸佛慈悲护佑,大众得清净戒体,早日荷担如来家业。

得戒和尚慧庆律师、羯磨阿阇黎圆藏律师、教授阿阇黎广海律师,依《三坛正范仪轨》如法进行。当戒和尚宣说戒相,问诸新戒能持否时,在一片响彻法界的“能持”声中,戒子们得沙弥清净戒体。 

受戒已,三师分别给戒子们作了开示。得戒和尚慧庆律师告诫众新戒正授沙弥十戒后,要受戒、持戒、学戒。他表示众新戒都是佛教的未来,希望新戒放下一切,为弘扬佛法、普渡众生做出应有的贡献。

羯磨阿阇黎圆藏律师表示传戒的得戒和尚慧庆律师,多年来为法为人,精进结业。为三宝事业,不辞劳苦,成就此次三坛大戒。并告诫新戒要知恩报恩,珍惜此次传戒的殊胜因缘。

教授阿阇黎广海律师希望新戒在诸师带领下,虔诚忏悔,直至求得清净上品上戒。为续佛慧命,弘扬正法,广度众生敬献佛子应尽的力量。

 

                                                                                                                                                                                                                                          九华山佛学院
2018年4月30日